粉絲團.jpg

7月整個就很忙碌~彩虹酥一直拖稿拖拖拖到8月...😅 但是看到這些美麗的留影都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握拳)

 


很開心能和認識多年的好友一起做一個跨領域的結合~在我的粉絲專業有做她的介紹文 FB搜尋:mydoll 小衣櫃就能看到她的夢幻作品囉(當然你直接點我連結也看得到XD) 那天跟jeennifer9還有兩個迪士尼可愛小寶貝雪莉玫(小玫)跟史黛拉兔(菜根)玩的超級開心的❤她們穿上夏日最可愛又繽紛亮麗的日本浴衣來家裡作客😻也讓andrea拿起手機拍拍拍個不停😻😻😻

 

喜歡她的作品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也歡迎按讚或是分享給娃娃控的朋友吧💕andrea會很感謝您的善心~我一直都是秉持著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的🙌 jeennifer9的手藝真的是很精緻,雖然她都戲稱她是女工,andrea一直堅信著,我們所製作的不僅僅只是單單就一件娃娃衣服或是甜點,而是販賣自己的夢想。真心希望我們都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築夢踏實❤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幫她做的影片🎀 (放心點,是我的FB連結~很安全的唷)https://www.facebook.com/Andrea0730/videos/1915411045420661/

 

前言就說到這邊囉😘

 

【彩虹酥🌈】因為andrea製作的是奶素的彩虹酥,所以吃素的朋友都可以安心製作唷!

IMG_6759.JPG

烤箱溫度: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烘烤30~35分鐘。

材料:◎油皮◎ 高筋麵粉90克、中筋麵粉90克、糖粉25克、水80克、無水奶油70克。 ◎酥皮◎低筋麵粉220克、無水奶油100克、喜歡的色膏、色素、色粉5種。內餡:芋頭餡、紅豆餡。

1.首先先製作油皮類,這個配方可以做32克的油皮10個。秤好材料以後andrea都是先讓高+中筋麵粉+糖粉跟無水奶油混和均勻後才加入水攪拌成糰後,用手揉10分鐘後,蓋上保鮮膜讓它鬆弛。

IMG_6760.JPG

2.製作酥皮:低筋麵粉跟無水奶油攪拌成糰即可,可以使用兩台電子秤(+墊保鮮膜)好方便分割麵糰,分成5等份。

IMG_6761.JPG

3.分好5等份的酥皮就可以染上喜歡的色素或色膏或是天然色粉囉~andrea懶人法~一樣是用一塊保鮮膜隔著按壓讓顏色慢慢上色🌞 來我這邊的讀者都只會學到我的懶人手法~哈。自己製作是使用天然色粉,唯獨有藍色這個顏色我是使用色素。

天然色粉其實在烘焙材料行買都是買得到的,有草莓粉、大家很熟悉的抹茶粉、紫薯粉、紅麴粉、或是用天然蔬菜下去製作的植物色粉(番茄、胡蘿蔔、波菜...等)

因為我個人實在是挺隨興的~天然色粉都是隨便調調+點水攪一攪就混進酥皮中了。不過原則就是顏色要調得重一點,因為烘烤的時候顏色會退的再淡一階色唷~所以可以放心大膽的將顏色染的重一點🌞

IMG_6694.JPG

4.調好的油皮就差不多顏色像這樣~藍色我都是用色素~調成地球藍,那個紫色的那糰顏色是很深沒錯(這次下手有再重一點)等不及要看烤好的樣子的您就先往下拉就知道紫色表面的有多美囉🙌 製作好的酥皮就先拿去冰箱冰硬一點再來分割比較方便,每一塊酥皮要分割成5克再揉成小圓球備用。

下面的影片是彩虹酥的製作影片~不囉嗦直接看影片示範比較清楚對吧🌞

叮嚀大家:

1.油皮一定要讓他有鬆弛的空間,攪拌成糰就要鬆弛約40分鐘(所以這個時間做酥皮)  分割成糰也要讓他鬆弛約10分鐘(所以這個時間拿酥皮分割成小圓球)再來跟彩色小酥皮結合後也要讓它鬆弛10分鐘唷!  就把它當成老人家來對待就對了👵

2.桿開彩虹酥皮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柔不要讓油酥皮破酥。

3.對切的時候一定要用一把很利的刀子一刀下去,不能用鋸的(不能拉扯麵糰),否則就不漂亮囉。

4.天氣炎熱記得一定要在冷氣房下操作,不然它們會一直出油...做出來成品也不會好看唷~

5.建議在包內餡之前要先用保鮮膜幫彩虹酥皮包著防止它表皮乾掉,最好的情況就是要幫它們上下都要蓋好。

IMG_6713.JPG

5.包內餡 兩種內餡的重量是37克。如果想要包麻糬的朋友們!就把麻糬秤5克,內餡30-32克,將麻糬先包進芋頭或紅豆餡內。 想要包蛋黃進去的朋友們 建議自行谷歌蛋黃怎麼處理,像是呂昇達老師或是其他厲害的老師都很熱心有教學唷!要包蛋黃的朋友芋頭或紅豆內餡就是28-30克(要考慮蛋黃的大小)

 

內餡可以自行製作或是購買月餅用的內餡再進行加工,andrea這次使用的是銘珍的藍絲可奶油芋頭餡跟豆沙餡。不過要注意的是銘珍的內餡在烘烤的時候芋頭的很容易爆餡(擦汗) 怕爆餡的朋友們可以購買台傑的芋頭餡,這款andrea使用是不爆餡,兩個品牌拿來混和的話我想應該挺理想的,因為我自己覺得台傑的比較沒芋頭香(笑)

IMG_6216-1.jpg

這邊的圖則是前幾次andrea對於顏色上下手還沒那麼狠的時候拍下的作品(笑)所以可以看得到顏色很粉嫩。

IMG_6220-1.jpg

6.桿開來後就將內餡放入再轉個方向收口即可,這邊的步驟原則其實很簡單,桿開彩虹酥皮只要桿成手掌大小就可以包囉。會這樣放的用意就是andrea希望每一顆彩虹酥的頂端螺旋都正好在正上方🤗

IMG_6222-1.jpg

7.收口比較重要的就是要捏緊不要讓內餡在烘烤中爆出來就好囉😄 如果有比較乾的情況難收口,就沾點無水奶油滋潤一下外皮就很好收口了唷🤗

IMG_6234-1.jpg

(可以看到下面都有一點摺痕,為當時沒有用無水奶油滋潤一下或是當時andrea自己表皮沒有用保鮮膜仔細封好導致表皮有點乾掉)

彩虹酥送進烤箱溫度上火160度下火180度烘烤30-35分鐘,(中間記得要轉個方向唷)  如果上火溫度比較旺的朋友可以在15分鐘的時候墊一張錫箔紙防止頂部上色變黃。

andrea使用的是好先生烤箱,我放在烤箱中層,也有人是放在下層烘烤,本身也秉持著實驗的精神,下次也要來試試看放下層烘烤,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回報結果囉!

IMG_6325.jpg

(因為顏色下手沒有很重所以顏色就比較淺,如果喜歡這種粉嫩色系的朋友,做酥皮的時候下手就可以輕一點😊)

7月這一整個月幾乎都是在我自己的粉絲團還有ig瘋狂洗版💖的彩虹千層酥🌈沒辦法,誰叫它們烤出來的顏色就是這麼療育💕 因為有這麼漂亮的彩虹顏色,讓andrea都不覺得她是傳統中秋節在吃的傳統點心了呢!

平常吃或是平時送禮都很OK的美麗繽紛彩虹酥😘

IMG_6762.JPG

✨這四張圖就是用這次教學的酥皮色做出來的唷~顏色是不是很鮮明很美呢✨ 桿捲桿的越長、層次越多層唷。

(2018/8/24新增)桿捲越長,層次越細緻。  

  有好好收口的彩虹酥,任何角度都漂亮😊💕

 

andrea很喜歡拍攝每一次它們出爐的畫面😊💕另外有拍到好先生烤箱的均勻板,網路上烘友們大都討論好先生的均勻板不均勻(笑)但我自己本身還是繼續使用。

IMG_6746.JPG

💕💕💕💕💕💕💕💕💕💕💕💕

😘9/19更新一下😘

之前文章中有提到放最下層烘烤,其實在9月初開始,andrea就改成都放最下層囉😍

 很壯觀的彩虹酥大軍,足足有40顆。沒想到深烤盤居然可以讓我排到42顆的量,真的是🐒塞雷啊😆

💕💕💕💕💕💕💕💕💕💕💕💕

這是andrea有在蝦皮販售的彩虹酥。大理石花紋盒子感覺是不是很精緻很美~質感很好,裡面打開來很繽紛的彩虹酥,讓收到人滿是驚艷🎉

這邊也介紹一下andrea的蝦皮賣場連結https://shopee.tw/thesecretgarden

-------銘珍食品---------------------------------------------

銘珍是超過百年,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豆沙餡專業製造廠
全台首家榮獲SGS ISO 22000 及 HACCP認證 豆沙廠
首家推出法國A.O.P.頂級發酵奶油製作的餡料
曾被商業周刊譽為台灣餡王

---------------------------------------------------------------

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留言給我  andrea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也歡迎大家來follow

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rea0730/

我的ig:http://www.instagram.com/andrea.lee_lovemybakinglife/

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adbY37

我的部落格:http://andred07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