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andrea很喜歡的蛋糕❤️😋

好不容易8/12禮拜天才做超香甜超好吃千層蛋糕😂 💕 

 我自己一直都超愛千層蛋糕的😍

很愛這種ㄧ吃就聞的到撲鼻的蛋糕香氣、咬下口口腔內又是滿滿的雞蛋香氣😋 

超讚🙌🏻 自己做的下重本,每一層都得好好的刷上蘭姆酒跟奶油才肯放過😌然後才倒ㄧ層蛋糕糊再烘烤、層層疊疊都是需要如此工法製作。 

最後出爐後最上層也是刷滿滿的蘭姆酒刷好刷滿💕只留下烈酒芳香😋😋😋

 

 這次使用的食譜是出自carol老師的蜂蜜千層蛋糕唷💕但andrea自己還是有稍稍作修改一點。

  

看起來真的是很迷人對吧~andrea很少切開自己的作品,希望往後也能多多大膽切開自己的作品😆

(因為我會捨不得切)

 

❤️千層蛋糕食譜❤️  原作者by:carol老師

準備工作:
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過篩。                                                                                                                                                                                                                                                                                                                          蛋白跟蛋黃分開,蛋白先拿去冰箱冰
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
烤盒鋪上一層防沾烤紙或白報紙、

事先預熱烤箱200度。

(我使用的是20*20的烤盤,但可惜不是直角的烤盤、烤箱是使用好先生烤箱  我放在中層)

蛋黃奶油麵糊
無鹽奶油120g,低筋麵粉83g,玉米粉75g,蛋黃6個,
細砂糖30g,蜂蜜30g,鹽1/8茶匙,蘭姆酒1茶匙

蛋白霜
蛋白6個,細砂糖60g,檸檬汁1/2茶匙

塗抹蘭姆酒:2-4大匙、無鹽奶油

      

❤️作法❤️

1.材料都準備好後就可以很順手的開始做,首先先打發奶油再加入砂糖打至變白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2.分次加入蛋黃攪拌均勻,讓奶油慢慢的吃進蛋黃。其實材料只要有好好的攪拌均勻、按步驟走都是很簡單的唷。

3.蛋黃奶油麵糊攪拌好就可以加入剛剛過篩好的粉類(玉米粉+低筋麵粉)輕柔攪拌均勻看步道麵粉就可以囉。

4.從冰箱內拿出蛋白準備打蛋白至乾性發泡。

 

做烘焙最開心的就是過程了~很享受這段自己跟自己廚房約會,輕鬆愜意的追個劇~最近很紅的延禧攻略。

 

 

可以一邊看一邊追劇、一邊盯著烤箱一邊追劇就沒有覺得顧爐那麼疲累了。😘   

打發蛋白真的沒有什麼秘訣或是不可告人之處,只需要電動打蛋器跟良好的工具還有自己的經驗,大家都能成功唷!

記得一定一定不要碰到油就好囉💁🏼‍♀️

5.將打發的蛋白挖一些混到剛剛的蛋黃奶油麵糊中,輕柔的攪拌均勻後將蛋黃麵糊蹈入剩下的蛋白中混和均勻

6.挖一些面糊至鋪好烘焙紙的模型中,鋪平,不用太高,薄薄的一層。

7.我是用深烤盤鋪上幾張擦手紙+薄薄的一層水,上面放烤盤進爐烘烤。(顧爐的時候記得水也要注意要補喔)

8.大約烤7-8分鐘就可以看看上色均不均勻,顏色太淺的話請再加幾分鐘讓蛋糕表面上色,這樣才會有千層的明顯層次。

9.一層一層上色疊疊層層烘烤,但是我都會拖出來加新的一層之前不手軟的塗上蘭姆酒跟一層無鹽奶油讓蛋糕吃進去之後,再塗上一層新的蛋糕糊上去進爐烘烤。

10.最後出爐的千層蛋糕表面也是刷好蘭姆酒更是要刷好刷滿不手軟~刷個2大匙再刷一點奶油,趁熱脫模但還不要撕去烘焙紙。

在它表面鋪上保鮮膜讓它自己室溫冷卻就好了唷~

11.冷卻後就可以切片,建議是包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後食用風味最佳。  

是的沒錯~這款蛋糕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樸實,但沒想到製作起來原來是這麼樣的費時費工吧。

 

 

Baumkuchen cake 千層蛋糕  跟阿默的荷蘭貴族千層蛋糕味道有點相像,但阿默蛋糕的荷蘭貴族千層在我的記憶裡

是比較硬一點的口感。

 

另外就是這配方沒有加任何人工的合成物我很喜歡~沒有加泡打粉、沒有加什麼奇怪的添加物。

簡單、天然就是美味❤

 

 

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留言給我  andrea很樂意為大家解答。

 

也歡迎大家來follow

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rea0730/

我的ig:http://www.instagram.com/andrea.lee_lovemybakinglife/

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adbY37

我的部落格:http://andred073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